文明有“你” 一路同行
酉阳一中 2022-03-19 22:44:06 来源: 本站

文明有“你”,一路同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2022年3月17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文明有‘你’,一路同行”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采用分组制。4个分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食堂区域开展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有文明用餐、保持清洁和珍惜粮食三个内容。文明用餐,主要规范同学们有序排队用餐,养成自律习惯(尤其是要符合疫情防控安全距离);保持清洁,主要是保持餐桌卫生,收获一份美丽;珍惜粮食,当思一粥一饭不容易,养成不浪费食物的良好习惯。

指导教师及会长明确活动目的及注意事项。

▲集合整队

文明,从排队有序开始。

▲文明排队

保持餐桌卫生,收获一份美丽。

▲不良习惯

好习惯

▲劝诫

▲清理桌上垃圾

▲洁净桌面

▲洁净地面

我们都来做做你,一粥一饭不容易。

▲我来做做你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让同学们意识到了保持餐桌卫生的重要性,领悟到习惯可以直接影响一个人的素质、一个学校的素质,甚至是一个社会的素质。因此,我们都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去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才能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据悉,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一直将活动常态化,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为建设文明一中贡献了自己的应有力量。(撰稿:田丽/摄影:杨丹、胡蓉、张丽蓉/编辑:冉惠/审核:余军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