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初心万代传
——我校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酉阳一中 2022-04-01 23:09:55 来源: 本站

4月1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团委开展了以“清明祭英烈、初心万代传”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书记余军师主持。

本次祭扫活动共六个流程。

首先,全体肃立,向赵世炎烈士塑像行三鞠躬礼,随后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向烈士表达深切的悼念和崇高的敬意。

接着,学生代表介绍了赵世炎烈士事迹,并希望同学们向英雄烈士学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校团委副书记黄丽同志向团员青年们发表了讲话。第一、她对同学们阐述了清明祭扫的意义。尤其是百年前的零零后——赵世炎的英勇奋斗事迹,对当代青年的启示意义;第二、她对英雄进行了解读,呼吁大家崇敬英雄,自觉抵制诋毁英烈的不良行为;第三,她向团员青年们提出了号召和要求。她希望作为酉阳一中的学子,我们要从增进爱国情感做起,从确立远大理想做起,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从提高自身基本素质做起,使自己成长为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的人,在不远的将来,勇敢地担负起民族振兴的神圣使命。

重温入团誓词。让团员们增强仪式感,时刻不忘自己的团员身份,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将来为国家、社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全体成员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加了赵世炎革命烈士陈列馆。

“清明祭英烈,初心万代传。”本次祭扫活动对于同学们而言,留下的是对革命先烈深切的哀思,怀揣的是对革命先烈无比的敬仰,传承的是革命烈士的精神信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