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酉阳一中 2022-04-28 22:34:09 来源: 本站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体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赵世炎烈士纪念馆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团委书记余军师主持仪式

本次活动共有两项议程:标准化的入团仪式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团课。

▲出团旗

▲团委副书记黄丽宣读新团员入团决定

2022年4月27日上午,标准化入团仪式在赵世炎烈士纪念馆举行。共青团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委员会书记余军师同志主持了仪式。仪式上,共青团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委员会副书记黄丽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并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我校2022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张优同学作了先进事迹报告。张优同学指出,荣誉的获得来之不易,感谢各级团组织的教育和培养。她号召全团青年要积极向上、砥砺奋进,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团员青年!入团仪式使新团员明确青年的责任、感受入团的光荣,也让老团员重温曾经的荣耀,更加坚定成为优秀青年的信念,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入团宣誓

▲团委副书记黄丽宣读团章

▲新团员代表发言

▲张优做动员报告

随后开展的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特别主题团课。该团课以赵世炎烈士纪念馆为载体,以他的光辉事迹为线索,分别从立志篇、报国篇、勤学篇、奉献篇、奋斗篇等5个方面,展现了革命烈士赵世炎同志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英烈已逝,但信仰之火永不熄灭。广大团员青年都应当向赵世炎同志那样,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立志篇讲解

▲勤学篇

▲奋斗篇讲解

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愿团员青年们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刻苦学习、努力拼搏、赤诚奉献,争做国家栋梁之材!(撰稿:余军师/摄影:冉娇/编辑:冉惠/审核:肖鹏)

▲合影纪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