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
——我校初2023级军训实记(四)
酉阳一中 2020-09-26 22:44:36 来源: 初2023级年级组

伴随着微风细雨,酉一中初2023级新生们的日常军训操练又开始了,今天是军训的第四天,即使天公不作美,也阻挡不了学生们的勤奋与坚持。

今年的军训不同于往日的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同学们收获的也不再是黝黑的皮肤,而是经风雨洗礼过后更加坚定的意志力,风吹不倒,雨淋不灭,就像那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深深扎在每个人的心房。军纪如铁,不管在哪,不管天气如何变化,新生教官们都严格要求学生们令行禁止。

军训这门课,老天爷不赏脸时,走廊、教室就是这些小小士兵的训练场地,学习国防知识,感受爱国情怀,学站军姿喊口号,为最终的汇报表演打基础;天气渐晴,就迅速有序的到操场集合,进行行进间动作训练,虽腰酸脚麻,虽汗水浸透衣衫,虽苦累不堪,但没有人抱怨,没有人哭泣,更没有人要求离队休息。风雨越大,斗志愈昂扬。这不正是军人身上的优良品质吗? ( 撰稿:初2023级  张小艳)

0